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民党官员:民进党敢“台独” 大陆肯定“武统”

国民党官员:民进党敢“台独” 大陆肯定“武统”
2018年05月03日 08: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国民党官员:民进党敢“台独” 大陆肯定“武统”

  海外网5月3日电 近日,国民党台南市议员蔡育辉表示,民进党当局若宣布“台独”一定会引起大陆“武统”,只要不“台独”,就可避免战争。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消息,当日,蔡育辉表示,根据不同民调显示,岛内过半数民众认为台湾宣布“独立”,大陆就会“武统”,所以大家都主张不要战争。他称,“过去的战争是以刀枪为主,现在战争,是以飞机战车大炮军舰为主。蔡英文当局要认真思考,要不要宣布‘台独’引起战争。”

  对于最近台湾实施“军事改革”,蔡育辉说,新兵训练分4种,替代役(训期14天无射击)、补充兵(训期12天无射击)、军事训练(4个月有射击)、大专生暑训(训期4个月有射击)。他直言,“台湾没有打仗的本钱”,因为“射击时数严重不足,导致射不到靶,先进武器全靠采购外国,各军种只剩下18万6千人,且募兵失败,总兵力逐年下降。”

  最近,“台湾民主基金会”公布一项民调,声称“台湾39岁以下青年有70.3%在大陆‘武统’时愿意为台湾而战”。蔡育辉表示,显然这是民进党为牟取政治利益而公布的不实民调,这份民调充满政治算计。据他所知,其周围年轻朋友大多主张拼经济,不喜欢战争,绝对不会为“台独”而战。

  蔡英文公开替“台独”言论辩解

  自蔡英文上任以来,“去中国化”事件不断上演,台当局也未拿出具体的两岸政策,更看不见蔡英文的实际行动。对于多次妄发“台独”言论的赖清德,蔡英文还公开替他辩解。

  赖清德多次自称“台独工作者”,是否与蔡事先讨论?蔡英文说,“没有特别与赖谈到,毕竟赖是行政部门负责人,要给他一定尊重。”她称,赖的说法绝大部分是在立法部门的回应,“若问他个人,他当然告诉你他是这样想,赖是诚实的人,但政策上,赖还是支持两岸维持现状的基调。”

  蔡英文还称,常常看到新闻在她与赖之间“做文章”,“我每次看了我就觉得说,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蔡说,“我觉得我与赖清德互补性蛮强的”。

  国台办:若“台独”继续恣意妄为,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日前,解放军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了实弹演习。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解放军军演是针对“台独”势力及其分裂言行的,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也是为了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防止台湾民众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损。

  马晓光说,解放军军演传达的信息十分清晰明确。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将进一步采取行动。(海外网 朱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