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遭遇“黑色星期一”

特朗普遭遇“黑色星期一”
2018年05月02日 11:0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可能会有点烦——据《纽约时报》周一报道,备受关注的“通俄门”调查持续近一年时间后,特别检察官穆勒团队为特朗普准备了近50个犀利问题,需要总统一一作答;与此同时,声称与特朗普发生过婚外情的艳星斯托米·丹尼尔斯,周一也向法院提交诉状,表示后者的推文损毁她的名誉并对她造成经济损失,要求特朗普进行赔偿。

美国《国会山报》4月30日报道称,穆勒团队的问题大体可分为两类:一是特朗普团队是否与俄罗斯政府存在勾结;二是特朗普是否干预司法。媒体称,多数问题围绕着特朗普政府现任或离任官员、顾问等,总统的亲信和家人——如私人律师科恩、女婿库什纳也被涉及。在媒体看来,穆勒是在试图以白宫系列人事问题为切入点,对相关问题进行抽丝剥茧。比如,特朗普长期被质疑“袒护”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并试图为他提供特赦或豁免,而这一问题的答案则将成为穆勒团队判断特朗普是否干预司法的重要事实依据之一。

领导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穆勒

    

美国《旧金山纪事报》称,清单上的提问内容,构成了穆勒团队迄今为止披露出的最为详尽的一份调查概要。美国VOX新闻网称,这些提问大多数也正是本届政府最受关注的争议问题。资料内容还包括一些美国媒体从未报道过的新疑点。比如,其中一个问题竟暗指特朗普的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通俄”。资深新闻人、华盛顿智库机构布鲁金斯学会成员本杰明·威茨表示,这一最新曝光很值得玩味,它说明穆勒团队很可能还掌握着未曾对外披露的重要线索。此外,穆勒对“自身命运”也表达了关注,其中一个问题是:“请问你们对中止特别检察官的工作做出过哪些讨论?”《国会山报》称,随着调查的不断推进,特朗普曾两次放言要解雇穆勒,但均遭到了劝阻。
    

《纽约杂志》称,特朗普此前已表露过与穆勒进行面谈的意愿,认为这种开诚布公的谈话能加速“结案”。双方早在4月初就开始制订计划,但特朗普的私人律师科恩遭“突袭”一事“毁掉了特朗普对特别检察官办公室的信任”。不过,特朗普新聘用的大律师、前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据称已经与穆勒团队进行了接触,并就面谈的细节进行了探讨。

 特朗普“婚外恋”丑闻的当事人——艳星丹尼尔斯

   

除了即将面对穆勒的这场“大考”,特朗普“婚外恋”丑闻的当事人——艳星丹尼尔斯也于周一向他发难。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1日报道,丹尼尔斯表示,她在2011年曾试图公布自己与特朗普的“韵事”,但遭到了一名男子的“人身威胁”,后者让她“离特朗普远点”。4月17日,她甚至公布了这名男子的素描像。对此,特朗普在推特上直接回击称此人“子虚乌有”,这件事“完全是欺诈”。丹尼尔斯的律师表示,特朗普的这番言论对当事人的名誉造成负面影响,并直接导致经济损失,因此决定对特朗普提起诉讼,要他赔偿7.5万美元。

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

      

而特朗普与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的矛盾近日似乎也已达到了某种“临界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据白宫知情官员透露,他们亲耳听到凯利多次将特朗普称为“白痴”。《纽约邮报》称,凯利曾对助手说:“特朗普根本不知道什么叫DACA(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他就是个白痴。”
    

不过在NBC的报道发布后仅45分钟,凯利就迅速发表声明,对新闻内容进行反驳。他表示:“我与总统先生相处的时间超过任何一人,我们之间关系紧密牢固,他了解我的立场。对于这一报道,总统与我均心知肚明——这就是一派胡言。”白宫发言人也表示,并未听说过凯利“自大”的言论,媒体发布的可能是断章取义的玩笑话。不过,白宫内部对于凯利的去留问题流言不断,有知情者称,特朗普和凯利之间早已“相互厌倦”,说不定凯利会在今年7月离开白宫。

特朗普凯利穆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