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什么?瑞典肉丸祖籍不是瑞典?

什么?瑞典肉丸祖籍不是瑞典?
2018年05月02日 09:4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左甜】正如法式薯条(French fries)不是法国的,瑞典肉丸(Swedish Meatballs)也不是瑞典的!据《美国新闻周刊》5月1日报道,瑞典官方推特@swedense 4月28日发文:“瑞典肉丸其实是根据18世纪早期瑞典国王查理十二世从土耳其带回来的菜谱制作的,面对事实吧!”此推一出,评论区炸开了,很多网友开始担心以后在宜家吃不到瑞典肉丸了。

  据报道,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和土耳其其他新闻媒体对瑞典官方这一声明表示赞赏,并指出18世纪时,瑞典国王查尔斯十二世还从伊斯坦布尔带回了肉馅卷心菜和烘焙咖啡。

  不过,话说回来,我们现在吃到的瑞典肉丸依旧是改良版。土耳其肉丸用牛肉和羊肉制作,通常佐以洋葱,鸡蛋,香菜,面包屑和盐等调味料。而宜家卖的瑞典肉丸则使用猪肉为主要原料。

土耳其瑞典肉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