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嚣张"拔管" 遭批"武则天坐天,无法无天"

台当局嚣张"拔管" 遭批"武则天坐天,无法无天"
2018年04月30日 11:2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当局“教育部”驳回台大校长管中闵的人事案。(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教育部”决定不聘任管中闵担任台湾大学校长后,饱受政治力干预教育的批评,台当局“教育部长”吴茂昆29日上火线澄清时,竟脱口而出说“学术没有真正的民主”。对此,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表示,“拔管”事件就是霸凌台大,这就是“武则天坐天,无法无天”。

  丁守中表示,如任凭台当局“教育部”违法行政裁量推翻台大遴选委员会决议,那么台大校长就已经恢复官派了,台湾的“大学自治”就等于死亡。所以他呼吁所有台湾民众站出来,用行动支持并做管中闵要跟“教育部”抗争到底的后盾。

  丁守中说,从另一种高度来看这事,其实“拔管”是蔡当局整体策略的一环。民进党要的就是一切都官派,不让人民自己选择,借此掌握一切资源。民进党有一连串的动作:水利会长改官派,以利于选举绑桩;乡镇市长要改官派,剥夺人民选举权;北农换掉韩国瑜,换上百万实习生吴音宁。所有基金会、单项运动团体都要一把抓。颜色不对统统拔掉,连台大校长也不例外。

  丁守中呼吁,在政治力面前,校园自治是很脆弱的,如同风中之烛、沙雕之堡,需要呵护。现在实质上把台大校长改官派,就是政治力伸入校园,操控一切资源,这就是集权力于一身的极权主义。面对这种情形,所有人民都要拿出行动,不能再沉默。“我们沉默,台湾就沉沦”。年底市长选举,请大家出来投票,赢回台北,给不公义的政权当头棒喝。(中国台湾网 李宁)

  原标题:《台当局凭政治力嚣张"拔管" 遭批"武则天坐天,无法无天"》

武则天台大校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