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龙!法国博物馆20年来购入名家画作逾半数为赝品

乌龙!法国博物馆20年来购入名家画作逾半数为赝品
2018年04月29日 16:5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比利牛斯省一家博物馆为向19世纪已故画家泰吕(étienne Terrus)致敬,20年间买入多幅作品,但数月前有艺术史学家质疑作品的真伪。馆方27日证实系列中有逾半作品均非真迹,令人震惊。

  博物馆位于埃尔恩,专门展出泰吕的作品,由市议会出资16万欧元买入合共140幅作品。博物馆的职员一直未有发现画作属赝品,至数月前艺术史学家福尔卡达(Eric Forcada)提出质疑。

  博物馆其后召集一批专家检查所有画作,最后证实有82幅并非来自泰吕的手笔。当地传媒报道,部分在画作中出现的建筑物,甚至是在泰吕逝世后才兴建。

  埃尔恩市长称事件是“灾难”,市议会已入禀控告下令购买赝品、模仿泰吕真迹及售卖假画的人士,警方正调查事件。泰吕于1857年出生,1922年于埃尔恩离世,终年64岁。

法国赝品画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