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封蔡英文“武林盟主” 这位台湾教授要把金庸气哭?

封蔡英文“武林盟主” 这位台湾教授要把金庸气哭?
2018年04月29日 11:1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蔡英文能被称为“武林盟主”?(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亦超]台湾政坛每天都有爆点,精彩程度不亚于武侠小说,可以说,岛内每位政治人物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专属武功”。对此,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广告系教授钮则勋以著名武侠小说家金庸先生笔下各式武功“神比喻”,让人不禁莞尔之余,也觉得有些比喻不伦不类。

  钮则勋近期在脸书(Facebook)粉丝页以“政治武林高手的绝世武功”为题,剖析政坛代表人物的行为模式,点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蔡办秘书长陈菊、“行政院长”赖清德、台北市长柯文哲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等人现在到底在想什么?

  在钮泽勋看来,“武林盟主”是蔡英文(环环:这“武林盟主”号召力也太弱了吧),专属武功是张无忌的“乾坤大挪移”。钮泽勋称,因为蔡几个月前调赖清德任“阁揆”,日前又把陈菊调任自己的幕僚长,更为了求新北市胜选,征召“电火球”苏贞昌参选,并为他清除所有障碍。一切都是为了累积能量,并号召“勤王”。

  第二位是陈菊,钮泽勋认为,陈菊练的是盖世武功“葵花宝典”,因为她的政治能量“媲美”东方不败,不仅蔡英文要求她到身边帮忙,连苏贞昌要出马竞选,也要拜托她担任竞选总部主委。

  第三位是“行政院长”赖清德,练的是“蛤蟆功”,简单来说就是“膨风”。赖不断宣称自己是“台独政治工作者”,但是遭到各界打脸,随后又改口称“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没有必要宣布台独”。钮泽勋反问,他到底是在工作个啥东西?说到底还是想取蔡英文而代之。

  第四位是台北市长柯文哲,在钮泽勋看来,他练的是“吸星大法”。柯文哲虽然在政坛上屡遭蓝绿阵营围攻,但是他把所有人的攻击能量通通吸收,“变得更强大

  最后是国民党主席吴敦义,钮泽勋称,吴敦义练的是武当派的“龟息大法”,因为他大部分的时间都不动作。这符合国民党现今特色,蓝营面临民进党不断进逼,总是以“不动”回应,也丝毫没有主导议题的能量,吴敦义可以被称做是“不动明王”了。

  环环:“乾坤大挪移”可不容易练,以蔡英文的功力,确定自己不会走火入魔?而且,金庸先生笔下这些角色可都是中国人,蔡英文这回难道不怕被“矮化”了吗?

  这样的人都能被封为“武林盟主”,这位台湾教授确定不是要把金庸先生气哭?下次评选个“十大恶人”榜,别忘了把蔡省长带上就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