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民众怎么过劳动节?近半受访者:当成普通休息日

俄民众怎么过劳动节?近半受访者:当成普通休息日
2018年04月28日 14:3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4月28日电 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的一项民调显示,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把这个节日视为普通休息日,认为最好与家人或者在别墅度过这段时间,今年,打算庆祝劳动节的仅56%受访者。

  据报道,社会学者比较了最近25年的民调资料,资料显示1994年65%受访者表示,他们打算庆祝“五一”,到2010年,这个比例略有下降,达62%,而2018年,打算庆祝劳动节的仅有56%受访者。

  同时,与客人一起庆祝劳动节的传统,正在逐渐消失,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把这一天视为可以与家人或者在别墅度过的普通休息日。27%的俄罗斯人计划与家人度过即将到来的长假,21%的受访者将在菜园劳作。

  据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2005年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民众最经常与朋友庆祝“五一”节,去做客或者款待客人。当时做出这种回答的受访者占40%,而2018年这一数字为7%。

  还有13%受访者表示,今年的劳动节他们将工作,2005年这种受访者仅占4%。同时,数十年间有意参加“五一”游行的俄罗斯人有所增加,从2008年的3%增加到今年的9%。

  据报道,该民调于2018年4月25日至26日在俄罗斯2000名18岁以上受访者中进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