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受改扩建影响 日本成田机场计划为濒危动植物“搬家”

受改扩建影响 日本成田机场计划为濒危动植物“搬家”
2018年04月28日 13: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2018年3月,日本东京成田机场扩建方案正式敲定。成田机场将在今后10年内完成翻修,并进行增设第三条跑道等扩建工程。然而据成田机场运营方举行的环境影响调查,这些工程可能会破坏部分濒危动物栖息地。

  据日本NHK电视台4月27日报道,扩建方案出炉后,机场运营方就扩建工程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展开调研。

  经排查,成田机场周边区域生存着4000余种动植物,其中300余种为日本环境省及地方政府认定的濒危物种。   机场方面分析称,143种濒危动植物将受机场扩建波及失去原有的栖息地,如仅在流速较缓的小河里生存的斑北鳅及珍稀兰花金兰等。

  机场现初步计划为这些濒危动植物开辟新的栖息地,抑或取消、修改部分工程规划。此外,成田机场将在5月末召开面向当地居民的说明会,征集相关意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