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性骚扰丑闻波及联合国 官员骚扰女职员一事重启调查

性骚扰丑闻波及联合国 官员骚扰女职员一事重启调查
2018年04月28日 13:5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已就前副主任洛雷斯遭控性侵一事重启调查。由于先前联合国内部调查后称洛雷斯是清白的,遭到外界严厉批评。

  据悉,洛雷斯(Luiz Loures)现任联合国助理秘书长,他被指控在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前副主任时性骚扰和性侵同事布劳斯特伦(Martina Brostrom)。

  针对这起2015年的性侵指控,最初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内部监督事务办公室(Office of Internal Oversight Services, OIOS)调查后,还洛雷斯清白。

  这项调查结果遭到法界专家和维权人士谴责,包括活动团体Code Blue,这让洛雷斯的案子重新受到公众关注。

  Code Blue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副主任雷恩斯楚姆(Joel Rehnstrom)写的信寄给法新社,信中指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已决定“暂时搁置”1月认为洛雷斯清白的调查结果。

  信中写道:“由于有针对洛雷斯博士的更多指控,(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认为应该重启调查,以符合组织的利益。”

  最近几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另一位前高阶官员哈波(Malayah Harper)也公开指控洛雷斯性侵。

  其他女性则向多家媒体以匿名方式指控洛雷斯。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信件指出,新的调查将由联合国纽约总部的内部监督事务办公室进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