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委内瑞拉一婴儿死于H1N1 医生批经济危机令药品匮乏

委内瑞拉一婴儿死于H1N1 医生批经济危机令药品匮乏
2018年04月27日 14: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26日报道,委内瑞拉最主要儿科医院的医生们于当地时间4月26日宣布,一名患H1N1流感的9个月大婴儿因治疗无效死亡,并指责该国因为深陷经济危机,既没有疫苗也无法治疗这种病菌。

  委内瑞拉儿科协会主席乌尔比纳(Huniades Urbina)告诉记者,上述9个月大的婴儿于两周前被诊断为患H1N1,并进入加拉加斯一所儿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因救治无效于4月25日身亡。该孩子的父亲得知消息后,情绪失控,袭击了医务人员并损坏了医院透析机当地媒体消息称,这位父亲当时可能还曾拿出枪支,目前已被控制。

  乌尔比纳表示,该院还发现了另外两例H1N1病例,但针对这种病毒的治疗药物已经用尽。他补充说,自2015年起,用于治疗病人的药品都是过期药物。

  报道称,此次经济危机阻断了委内瑞拉药品和医疗用品的进口。据医药联合会统计,80%的药品和医疗用品处于紧缺状态,癌症和艾滋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病率上升至95%。 为此,美国驻加拉加斯大使在推特上发文呼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接受人道主义援助,表示美国可在药品方面提供援助。但委内瑞拉政府拒绝接受人道主义援助,认为美国的金融制裁加重了此情况,人道主义援助只是掩盖入侵委内瑞拉的幌子。

  委内瑞拉政府于4月6日启动了针对包括结核病、白喉和麻疹在内的14种疾病的疫苗接种计划。马杜罗表示,该计划的目标是在5月13日之前让900万人成功接种疫苗。(实习编译:陈霜慧 审稿:赵怡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