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民调:近八成岛内民众反对亲人为“台独”而战

台湾民调:近八成岛内民众反对亲人为“台独”而战
2018年04月26日 15: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连日来,岛内针对“台独”问题进行的各项民调层出不穷。不久前岛内亲绿机构“台湾民主基金会”公布民调声称“至少有55%民众愿为‘台独’上战场,甚至有67.7%愿为‘反统一’而战”。但近日,台湾“东森新闻云”发布的民调却显示,如果台湾因“台独”而导致战争,只有23.6%的台湾民众愿意自己上战场,且有77%的民众反对亲人为“台独”而战。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6日报道称,台湾“东森新闻云”在4月4日-17日通过网络和电话进行调查,结果显示90%以上的岛内民众希望“维持现状”,其中,39.9%的民众希望暂时“维持现状”以后再说,希望永远维持的有15%,急统和“急独”的“基本教义派”都不到5%,“急独”比例甚至还比急统还少1个百分点。

  此外,调查还显示,若两岸因“台独”爆发冲突,有70%以上的台湾民众表示不愿意自己或亲人上战场,而愿意自己上战场的仅占23.6%,愿意让亲人上战场的占20.2%。

  对此,有岛内网友在报道留言区分析称,“(台民众)九成九不会去战!去战的,半成投降!其他的会逃兵!”“这些嘴巴鼓吹‘台独’的政客、到时第一个落跑就是他们、最后只剩下可怜的支持者……为‘台独’而战!”

  此前岛内亲绿机构“台湾民主基金会”发布民调正值解放军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之后,台湾知名作家王丰酸讽道,如此的敏感时机,(台湾民主基金会)民调“放烟花”真是别有用心,若真如其所言,有超过55%愿意上战场,那么台湾“国防部”怎么还愁募不到兵,直接通过民调机构向这些“爱台青年”发出募兵邀请不就得了,保证募兵成果“年年达标加涨停板”。

  原标题:台民调:若因“台独”发生战争,77%岛内民众不愿自己或亲人上战场

  责编:王亚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