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陆军某旅野外驻训 数十架直升机跨昼夜海上飞行

我军陆军某旅野外驻训 数十架直升机跨昼夜海上飞行
2018年04月26日 14:5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陆军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数十架直升机依托粤西某海滨的野战机场,展开跨昼夜海上飞行训练,通过加大海上飞行训练强度和难度、增加夜间海上飞行训练比重,强化陆航部队海上全天候全时域作战能力。

  接到命令,各型直升机相继起飞,在空中按照任务完成编组后,朝海上飞去。与陆地飞行相比,由于海面参照物少、海天一色,飞行员很容易在飞行过程中出现海天倒置的错觉,这就需要飞行机组之间密切配合,参照仪表相互提醒,保持好飞行姿态。飞行途中,队形变换、空中格斗、特情处置等课目相继展开,抵达目标海域后,编队开始下降高度展开超低空掠海飞行。

  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 冯锰:超低空掠海飞行能让我们降低被雷达发现的几率,从而实现隐蔽接敌的目的,但是我们直升机大速度贴近海面飞行,危险系数也是十分的高,这就需要分配好对舱外和仪表的注意力,时刻保持好飞行姿态,防止出现错觉触碰海面。

  夜幕降临,在经过短暂的检修维护和油料补给后,直升机群再次升空展开夜间海上飞行训练,夜间海上缺少灯光地标,在漆黑一片的状态下驾驶直升机在海上飞行,对飞行员的心理素质和操作技能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凌晨,随着最后一架战机的降落,跨昼夜飞行训练顺利完成,依据新的军事训练大纲,结合自身任务方向,这个旅把海上飞行训练从昼间拓展到夜间,确保每名飞行员都能执行昼夜间海上飞行任务。

  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副旅长 肖志刚:战争不分昼夜,我们只有拥有全天候作战的能力,才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遂行海上多样化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