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NASA说天王星有"臭鸡蛋味" 木星土星可能也很臭

NASA说天王星有"臭鸡蛋味" 木星土星可能也很臭
2018年04月26日 09:0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24日“爆料”,天王星有个一直不为人知的秘密——它挺臭。

美国航空航天局当天发布新闻:“即便经过数十年观察以及‘旅行者2号’的探访,天王星依然保守一个关键秘密——它的大气云层组成成分。”

研究人员一直怀疑天王星大气中有硫化氢成分,始终难以确认。天王星距太阳约29亿公里。

一个全球性研究小组如今证实,构成天王星大气层的一种关键成分是硫化氢,即一种有臭鸡蛋气味的无色气体。研究人员利用光谱仪分析天王星发出的红外线得出这一结论。

天王星并非“臭到没朋友”。美国航空航天局说,海王星大气中同样可能含硫化氢,而人们从距太阳更近的木星和土星大气中监测到氨。氨同样有刺激性臭味。

美国航天局说,行星大气成分的差异有助于人们了解它们的形成和历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