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澹庐书会90周年书法特展在北京举行

澹庐书会90周年书法特展在北京举行
2018年04月26日 09:0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路梅)翰墨缘·两岸情——澹庐书会90周年书法特展25日下午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展出有“台湾书坛第一人”之称的曹容及其几代弟子的书法精品。

据介绍,澹庐书会由曹容创立于1929年,是台湾民间最早成立的书法社团。曹容,1895年生于台北,字秋圃,斋号澹庐。他精研书学,创立澹庐书会,弘扬书道逾八十载,门墙桃李遍及海内外。老一辈书法家于右任、马寿华、王壮为等称赞其为“台湾书坛第一人”。

澹庐书会理事长萧惠幸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澹庐书会成立90周年特展将在全球多地举办巡展,去年底以来已在上海、东京先后展出,此次应台湾会馆邀请到北京展出,带来曹容及其弟子的61件书法精品,涵盖篆、隶、楷、行、草等字体,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此外,还将应吴昌硕美术馆、刘海粟美术馆等的邀请,到大陆其它地方展览。

萧惠幸指出,曹容先生重视传统书法和书道精神,重视国学与诗学,因此澹庐书会有很多诗、书、画俱佳的书法家,并且重视让年轻人继承与弘扬这一传统。她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是国之根本。两岸书法人才济济,两岸书法家情谊深厚、各有所长,通过彼此交流,不仅可以携手把中国书法推向巅峰,还能增进两岸同胞情谊。

本次展览主办方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王兰栋在致辞中指出,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以共同的民族利益为基础、以共同的文化情感为桥梁,两岸艺术家携手共进,必能为加强中华文化影响力、描绘两岸关系的美好未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两岸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交流书法之美。本次特展展期为4月25日至29日。

责编:王亚男

书法特展两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