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尼童婚引争议,政府或将修改法定结婚年龄规定

印尼童婚引争议,政府或将修改法定结婚年龄规定
2018年04月26日 00: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印尼特约记者 金轩远】印尼两名十多岁少年恋爱结婚的故事近日在该国引发广泛关注,这桩婚事或将使印尼修改法定结婚年龄和相关规定,进一步防止童婚现象。

  事件起源于印尼苏拉威西岛南部的一对穆斯林小情侣。一名16岁的男孩与一名14岁的女孩在恋爱5个月后决定步入婚姻殿堂,他们的婚姻获得乡村长老、亲朋好友以及宗教长老等各方同意。这对情侣原定于今年3月初举行婚礼,但当地的县宗教法事务办公室以二人年纪太小为由不同意他们结婚,建议他们向当地宗教法院申请“例外”法令。

  印尼目前法定的最低结婚年龄为男方19岁,女方16岁。但法律允许宗教法庭进行例外判决,使不到法定年龄的男女合法结婚。法院在考虑这对情侣的家庭情况后决定给予两人“例外”判决。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女孩表示在考虑生育后代前,她将继续学业,已经辍学的男孩则表示将挣钱养家。

  此事引起印尼媒体的广泛关注。据悉,在印尼2017年的所有登记婚姻当中,近26%属于童婚或结婚者不到18岁,这在偏远地区尤其严重。此前有报道指出,童婚存在诸多弊端,如孕妇死亡率高、更易出现家暴现象等。

  针对这对情侣的婚姻,印尼宗教部长呼吁宗教法庭在做出“例外”判决时应更全面地考虑童婚现象。印尼一位儿童保护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当地宗教事务办公室其实已经拒绝两人的婚姻申请,但却获得宗教法庭的同意,这个所谓的“例外”判决应该更严格。

  据印尼文版CNN报道,印尼妇女与儿童保护部部长约哈娜日前已向媒体表示,总统佐科已经同意发布新规,进一步防止童婚现象。但印尼半官方的伊斯兰学者理事会随后却表示,决定婚姻是否合法不能只基于社会、经济或者健康方面的考量,还应考虑到宗教领域,因为婚姻是否合法也应基于宗教理念。

印尼宗教婚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