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什么?这样的驻训他们居然还想再来一次!

为什么?这样的驻训他们居然还想再来一次!
2018年04月25日 19:27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若问驻训苦不苦?当然!昼夜温差相差15度,小伙伴们不停地找秋裤、脱秋裤、换秋裤、洗秋裤!遇上晴天,帐篷里热的像个大蒸笼,遇上阴雨,冻得你瑟瑟发抖。

 

关键是,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属于你的支配时间不会超过一个小时,剩下的都是无尽的训练、学习、考核……苦累交织,为什么东部战区某部的小伙伴却说,这样的生活很享受,还想再来一次呢?听听他们怎么说——

理由一:这里留下了我们奉献的汗水,无论艰难险阻,我们都曾一起走过!

 

每天,我们都在紧张的训练中度过,战友情也在悄然剧增,愈发浓郁。

每天,我们都在刻苦学习努力赶超,争取早一点成为梦想中的那个自己!

从略显稚嫩到有板有眼,这样的成长“拔节”,离不开部队这个大熔炉,离不开驻训这个大平台。

还记那次理论考核吗?老班长“足智多谋”地把各专业打散,好哥们再也不能“助我一臂之力”了,我只能靠自己!

练兵备战谋打赢,是镌刻在每一个战士心中的使命,无论风雨,从未懈怠。

心中最膜拜的老班长在认真答题,他给了我们榜样的力量,教会我们迎着风雨去战斗。

 

这里留下了我们集体的智慧,谁说当兵的就是“粗线条”?这样的定义我们不答应!

理由2:我们的宿营地,在大家的“规划”努力下,变得更加富有战斗气息。

这是我们的帐篷生活区,战友们业余自己动手制作的军营题材小景观。

就地取材的石块,写上几句励志的词句,虽不太精致,也平添了几分乐趣。

快来围观,这是我们的战地篝火晚会,女兵们带来的舞蹈活泼欢快,不亚于专业演员的水准。

高手在民间。战友带来的相声冷幽默配合默契,令场下连连喊赞。

 

理由3:这里留下了我们无尽的欢乐,吃着烧烤唱着歌,这样的青春记忆最醇厚最难忘!

 

没想到,在驻训场上还能经历一次盛大的篝火烧烤文艺晚会,这样的场面能不怦然心动?当然!

老班长和指导员的配合那是一绝,羊肉串扑鼻的香气,小伙伴们忍住了吗?

没错,你猜对了!这烤架也是咱自己制作的,几根钢管,铁皮盛上碳,支上铁丝网,成了!咱当兵的人,就是这么赞!

没有强大的“粉丝团”,她们站在后排为小姐妹的表演加油喝彩。

呛人的油烟,也挡不住“烧烤小哥”的热情。为了能给战友们及时供应上烤好的肉串,技术娴熟的他一刻也没离开烧烤架。

趣味游戏“吃香蕉喝可乐”比赛,你想来体验吗?

烤串烤蔬菜,那叫一个“自来熟”,分分钟就能学会。不仅如此,小伙伴们还把“十八般兵器”玩得提溜转,看,折扇都用上了!

最是难忘“照片墙”,这里浓缩了我们的驻训生活,浓缩了我们的喜怒哀乐,浓缩了一段难以忘却的青春故事。

 

正如那句风靡了很久的话“我的世界,也许你不懂”一样,也许,我们的青春会失去很多,然而这也正是我们之间的区别。

这样的驻训,真想再来一次!

 

作者 | 刘光亮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秋裤班长烧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