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拉登前贴身保镖在德国靠领津贴维生 每月近9000元

拉登前贴身保镖在德国靠领津贴维生 每月近9000元
2018年04月25日 17:0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消息,据《纽约邮报》网站24日报道,一名据信曾担任本•拉登贴身保镖的突尼斯男子,如今藏匿于德国境内,每月领取超过1400美元(约合人民币8836元)的社会津贴。

  德国媒体确认该男子叫做萨米•A(未披露全名)。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萨米携德裔妻子和四个孩子住在德国西部城市波鸿,每月领取大概1426美元(约合人民币8999元)福利金。

  因涉嫌与恐怖组织有关系,萨米曾在2006年接受警方调查,最终并未被指控有罪。不过他需要每天到警察局进行汇报。2005年,一名目击者在出席一次德国反恐审判时说萨米于2000年在阿富汗担任本•拉登的保镖,长达几个月。当时萨米否认与本•拉登的关系,但杜塞尔多夫的律师相信选择相信目击者。

  1999年,萨米获准暂住在德国,8年后他申请了政治避难但被驳回,因为政府将他视作安全隐患。萨米上了几门技术课程后在2005年移居波鸿。

  报道称,萨米不大可能被遣返突尼斯,因为恐怖分子嫌疑人在该国将受到迫害和刑讯。

  (原题为《拉登前贴身保镖在德国靠社会津贴维生 每月领近9000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