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方:对特工中毒案英方答复深感失望,老调重弹没有实质进展

俄方:对特工中毒案英方答复深感失望,老调重弹没有实质进展
2018年04月25日 14:3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
由前俄英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中毒案引发的俄英外交风波仍未平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4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当天表示,莫斯科对英国就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尔中毒案给出的答复深感失望。
俄罗斯外交部此前表示,针对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案,俄方列出了一份问题清单并转交给了英方,伦敦应在10天内给与答复。俄罗斯外交人员4月23日收到了英国方面给予的答复。
他说:“我们对答复深感失望。答复中再次重复了对俄罗斯的指责和俄罗斯疑似有‘诺维乔克’研发计划的推断。”
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方面感到遗憾,其与英国针对斯克里帕尔中毒案的对话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莫斯科敦促伦敦放弃毫无根据的指责,在禁化武组织框架内就现实存在的问题开展建设性互动。
3月4日,受英国庇护的66岁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及其33岁的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英国方面称,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相关并要求俄对此事做出解释。英国政府表示,导致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的是А234物质,属于前苏联研制的神经毒剂,西方国家称其为“诺维乔克”。俄方则否认与此事有关,要求英国方面提供切实证据。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访问土耳其期间还表示,莫斯科希望对该案能够有深入和全面的调查。尽管俄罗斯坚决否认英方的指责,但随后该事件仍引起了俄罗斯与部分西方国家外交关系紧张,英、美、法等国家决定驱逐俄驻各自国家外交人员,而俄方则按照对等原则分别做出了回应措施。
斯克里中毒英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