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半岛局势和缓台海变成新"火药桶"?国台办回应

半岛局势和缓台海变成新"火药桶"?国台办回应
2018年04月25日 10:4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4月2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我们都知道,现在半岛首脑会谈马上要开始,半岛开始缓和起来。但是现在两岸因为“台独”的问题,气氛紧张,6月台湾可能会进行“汉光演习”,说会针对所谓“敌情”来演习。另外,AIT在6月可能会由美国海军陆战队警卫队维安,这一切好像象征着台海会变成新的“火药库”,发言人对这样的演变和走势有什么看法?

  马晓光:我们已经多次讲过,两岸关系和台海局势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趋于严峻复杂,这个责任在于民进党当局的两岸政策,在于“台独”势力日益猖獗的分裂活动,当然也跟外国势力企图打“台湾牌”有关系。我们有自信、有能力,来维护两岸关系大局,把握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方向,挫败一切挑衅两岸关系的行为,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克服困难,排除干扰,去追求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