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6成民众相信两岸统一 国台办:没有什么"天然独"

台6成民众相信两岸统一 国台办:没有什么"天然独"
2018年04月25日 10:4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4月25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定于4月25日(周三)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23日下午,台湾竞争力论坛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台湾民众的一个认同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六的民众认同自己是中华民族,近五成二的民众认为自己是中国人,超过六成的民众认为未来两岸会统一,请问发言人对次调查结果有何看法?

  马晓光表示,我们也注意到了这份民调。我想表达的是,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我们身上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液,我们精神上坚守着中华文化的根脉。即使是在过去日本殖民统治时期,无数台湾仁人志士也以鲜血和生命来证明了自己是中国人,是中华民族的子孙。因此,没有什么“天然独”,只有“人造独”。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还有我们奉行的对台方针政策,使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到,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关怀是真心实意的,认识到台湾的未来离不开大陆的发展,认识到“台独”是损害台湾同胞切身利益的,也认识到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也是台湾同胞根本利益之所在。因此,我相信,这样一种趋势还会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