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警告美国不要退出伊核协议:否则后果严重

伊朗警告美国不要退出伊核协议:否则后果严重
2018年04月25日 10:58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外媒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24日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要退出伊朗核问题协议,否则将面对“严重后果”。

  报道称,鲁哈尼通过官方电视台发表演讲说:“我要告诉美国白宫的那些人,如果他们不履行承诺,伊朗政府将做出坚定的反应。

  鲁哈尼还说:”如果任何人背叛此协议,他们应该知道,将面对严重后果。”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必须停止高丰度浓缩铀活动,交出已生产的20%丰度浓缩铀,接受国际核查等其他条件,并将核计划限制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多次出台报告确认伊朗履行了该协议。

  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他将5月12日定为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本月早些时候说,如果西方国家背弃伊核协议,伊朗会在4日内重启20%丰度铀浓缩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