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已具备战力 但中国航母数量吨位还需快速跃升

辽宁舰已具备战力 但中国航母数量吨位还需快速跃升
2018年04月25日 09:0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日,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巴士海峡以东的西太平洋某海域,展开“背靠背”综合攻防对抗演练,实兵检验航母编队远海体系作战运用。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辽宁舰编队已形成了较强的作战能力,第二艘航母入列后,经过训练可很快形成作战能力。

  据报道,20上午,数架歼-15舰载战斗机先后前出,与辽宁舰航母编队属舰密切协同,对“蓝方”舰艇实施精确打击,舰载战斗机在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舰基空海对抗训练,标志着航母编队远海舰机兵力协同运用向深度拓展。

  央视报道称,自2012年9月入列以来,辽宁舰已经完成数百项科研试验和训练任务,舰载机驻泊数量、单日飞行架次、起飞和回收效率不断提升,多批歼-15舰载机飞行员通过了航母资质认证,海军舰载机飞行员自主培养体系也日益完善。

  海军航母编队指挥员陈岳琪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目前航母编队已经完成了训练大纲的全部科目,编队内部配合默契、指挥顺畅、运转高效,具备了较强的立体感知能力、海空突击能力和综合防御能力。

  “这说明包括航母及其属舰在内的整个航母编队已经具备了进攻、防御和保障的基本能力,已经演练了各种攻防作战方案,形成了较强的作战能力。”杜文龙说,第二艘航母入列后,按照目前的大纲进行训练,很快也可以形成作战能力。可以说,航母编队训练大纲是航母实战能力的“孵化器”。

  杜文龙表示,中国海军正加速“由大向强”发展,但跟一流海军相比,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快速跃升,比如航母的数量和吨位还有上升的空间、海上补给能力也要协调发展,只有这样中国海军在远海地区的综合控制能力才能有较大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