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换季啦!军营装备“大清理”啦!

换季啦!军营装备“大清理”啦!
2018年04月24日 21:27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最新版超能战甲,防火防水防辐射,全部只要998……

咦!不好意思,拿错放音器了。

骄阳似火夏已至,川南的天渐渐的热了起来,部队早已换下冬装,穿上了夏季迷彩。当然除了换装之外,还有一项重要任务:装备夏季换季保养。

装备换季保养?不了解?没关系!下面就和笔者一起,走进第77集团军某旅的车场看一看,装甲装备换季保养都干些什么?

整装列队的装甲车真是帅!

“战”前动员

在换季保养开始前,这个旅在大礼堂隆重举行了一次装备换季与普查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奏唱军歌、部署任务、下定决心、挑战应战,现场气氛热烈,一股浓浓的“战意”扑面而来。

隆重的动员现场。

挑战应战气势高。

官兵呼声连连!

下达“作战”任务

该旅普查的目的主要在于摸清装备质量底数、恢复装备战技术性能,以面对接下来夏天的炎炎烈日和未知的任务。啧啧啧,你瞧!营连主官全程在位,逐车进行检查指导呢!

当然,在开始前,少不了一个个的小计划,该旅各班都结合自己对“自家”装备的现实情况给班里的同志们布置任务呢!“副班长,你负责车辆行动部分;娄伟,你负责炮塔”……

分配保养任务。

看看今天的计划表完成了多少。

开启装甲“美容”模式

漆面增光、打蜡、抛光、除渍、洗尘……

NO!NO!NO!大家不要想太多,这里可不是宝马4S店。在这里,官兵有的拿着毛刷,仔细清理车间隙的灰尘;有的拿着小铲子,将车辆底板下污泥清理出来……官兵之间分工明确,一个个“美容”程式被一一解锁。

昨日我驾驭你驰骋疆场,今日请让我为你满身伤痕“买单”。

让我将污泥你身上的污泥清洗,还你“张扬霸道”的雄姿。

仔细检查大大小小的部件,来日再“战”再相伴!

注油保养添动力

车辆要想有活力,除锈清洗加注油!

油脂的作用主要在于行动部分以及传动部分的润滑,它就像人体个个关节处的关节液一样,保护着重要部位在行动过程中,减少摩擦带来的损害。

但和人体不同的是,人体能够自主完成新陈代谢,而装备只能依靠兵哥哥的一双手来完成。瞧,满身脏污的兵哥哥真帅!

让我给你加把劲!

适当补充“新氢气”!

收集起来用处大!

全面“体检”保打赢

经过了一个冬天的高强度训练,再钢硬的铁甲“雄狮”也不免“连连呻吟”。之间,技师班长瞬间变化成为“医院中的牛大夫”,一手扳手,一手钳子,不消多时,装甲“雄狮”便满血复活!

不仅如此,还专门请来了专业的工厂专家,军地携手打赢“装备”换季“战”!

有毛病,先让我来看一看!

让我来,我是专业的!

马上就调整完毕!

兵哥哥的换季保养就介绍到这了!不懂?不懂再看一遍!!!

作者:张建平、陈建飞、闻苏轶

摄影:程加彬、杨奇帅、李裕兴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换季装备兵哥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