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创新大赛华东赛区一等奖!他们如何在国内名校中率先突围

创新大赛华东赛区一等奖!他们如何在国内名校中率先突围
2018年04月24日 18:56 中国陆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赛作品“小龙虾”—一种复合式越障侦察平台

4月21日至22日,第五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华东赛区决赛在无锡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物联网技术中心成功举办。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小龙虾”参赛队披荆斩棘,荣获华东赛区创意赛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校区代表队进行作品答辩

该大赛由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清华大学承办。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与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30支代表队角逐全国决赛6个参赛资格。

△学员们认真观摩

各高校参赛队展示了各自参赛作品的设计思路和创新思维,选题广泛,技术前沿。炮防学院南京校区学员在答辩过程中条理清晰、立意新颖,受到专家和其他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华东赛区决赛颁奖

△指导教员与学员合影

据悉,此次参赛作品“小龙虾”是南京校区信息保障系王冰副主任、王志辉教员指导,潘帅齐、史崇杰、赵帅、陈刚刚四名学员共同研发,是一种可以自组网的远程复合式越障侦察平台。该平台具有组网灵活、越障能力强、侦察效果好等特点,对陆军未来小型化无人地面作战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独家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中国陆军(ID:army81cn)

作者 |   史崇杰   潘帅齐

刊期 |   20180868期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韩 成 李 华    陈   曦

责任编辑:赵林孟 付潇翔 祁 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