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相约军港鹊桥会,找寻不一样的“男票”

相约军港鹊桥会,找寻不一样的“男票”
2018年04月24日 18:56 中国海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海军网

▋作者:苏治宏 陈海龙 刘敏 陈涛 王贵伟

如果你认为兵哥只会板着一张严肃脸,整天和枪炮装备打交道,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兵哥在对待爱情上同样心思细腻。这不,“海军节”前夕,海军某支队就举办了一场“相约军港·缘定天湖”鹊桥会,大方的向来自驻地政府、学校、企事业单位的近40名优秀女青年展示了自己不一样的一面。话不多说,让我们一起感受一下鹊桥会的火热现场。

▲“相约军港·缘定天湖”鹊桥会

上午8时许,报名参加鹊桥会的官兵手捧玫瑰,早早列队在码头等候。互动环节的第一步,首先是邀请女嘉宾参观支队马鞍山舰,只有让女方更好的了解兵哥哥的工作和生活,才能进一步增加对男嘉宾的认同感。女嘉宾们也对战舰显得很好奇,官兵们又当绅士又当导游,耐心细致的解答女嘉宾抛出的一个个问题。

▲男嘉宾早早来到码头等候

▲迎接女嘉宾

▲引导女嘉宾登舰参观

意犹未尽的参观结束,第二环节的互动转场到礼堂进行。随着支队领导一段简短的开场白,早已准备好才艺展示的官兵闪亮登场,视频《水兵的一天》,歌唱《大海处处水兵的家》《我们不一样》,表演《海军军装T台秀》等节目让人应接不暇,引得女嘉宾们尖叫鼓掌,现场氛围节节拔高。随后,官兵与女嘉宾登台作自我介绍,并大方公布心仪对象标准。

▲才艺表演

▲海军军装T台秀

▲官兵合唱支队战歌

▲男女嘉宾登台自我介绍并公布择偶标准

▲现场氛围火热

在室外互动中,贴有官兵信息的“英雄榜”和女嘉宾信息的“巾帼榜”引人注目,男女嘉宾在此纷纷驻足比对。之后,女嘉宾可以申请与男嘉宾进行初步配对并共同参与游戏,比较矜持的女嘉宾就只能用抽签来配对了。初步配对成功的男女嘉宾还要参加“击鼓传花”“心有灵犀”“谁是歌王”“急速爆破”等游戏环节,双方互帮互助、密切配合,场面一度很“失控”。女嘉宾吃惊的发现,“嗨”起来的兵哥哥比起普通青年也不遑多让,之前的古板形象一扫而空。

▲女嘉宾观察“英雄榜”上的男嘉宾信息

▲写下申请初步配对的男嘉宾姓名

▲抽签随机匹配游戏同伴

▲游戏互动现场

 

几个阶段活动的开展,为男女嘉宾创造了相互交流了解的机会,双方是否真的已经“对上眼”,就要取决于最后的表白环节了。男女嘉宾把心仪对象的姓名写在爱心卡片上并投入爱心箱,工作人员开始对情况进行统计,顺利配对的男女嘉宾即牵手成功。

▲写有配对姓名的爱心卡片

▲配对成功

活动结束时,该支队领导介绍说,驻闽官兵在第二故乡一直默默奉献青春,很多都因为工作缘故无暇顾及个人问题,而驻地也有很多女青年希望在军营中寻找自己的“白马王子”,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给他们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今年是第一届,以后我们还会举办更多的相亲活动!”听到这话,之前因为“脸皮薄”而没有报名的部分官兵表现得跃跃欲试,我们也期待该支队的下一场相亲活动。

女嘉宾军港官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