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国民党”正式成立 台湾、日本网友的反应亮了

日本“国民党”正式成立 台湾、日本网友的反应亮了
2018年04月24日 15: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 王敏]据日本《每日新闻》4月24日报道,日本希望之党党首玉木雄一郎与民进党党首大塚耕平当日在国会会谈后决定,两党合并后的新党名称定为“国民民主党”(简称国民党)。在会谈后的记者上,双方发布了上述消息。

  台网友调侃:民进党要丢进历史垃圾桶了

  此前,两党于23日个别召集党籍国会议员,讨论新党名,其他包括“国民民主党”、“改进党”、“共和党”等都被提出讨论,预计将在今日的新党协议会议拍板。

  消息传出后,台湾人“笑了”,有网友调侃道,“无论新党名是什么,民进党的党名都要丢到历史的垃圾桶里了”,“哈哈,这是我今天听到的最好笑的笑话”,“这实在太幽默了”。

  日本网友:孙中山、蒋介石要傻眼

  不仅如此,日本网友也留言调笑,称连孙中山、蒋介石都要傻眼。有日本右翼网友声称,“说到1930年代的中国与蒋介石,那就是日本的敌人啊!”

日本网友转发截图日本网友转发截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