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原子能委员会要求修改政府主导型反应堆研发机制

日本原子能委员会要求修改政府主导型反应堆研发机制
2018年04月24日 14:4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政府原子能委员会4月24日就快中子增殖反应堆等新型核反应堆的研发汇总见解,要求探讨修改由政府主导推进的现行机制,未来以电力公司或厂商等民间主导推进。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2016年快中子增殖原型反应堆“文殊”决定报废,政府正在展开讨论,力争年内制定写有未来快中子反应堆开发目标等内容的进度表,原子能委员会将在25日召开的会议上向经济产业省等提出有关方案。

  委员会的这份见解指出,在电力自由化取得进展的当前,核能发电方式“取决于市场需求”。其中强调,电力公司既有选择新型反应堆的情况,也有要求现有轻水反应堆降低成本的情况,“应该维持多样化的选择和战略灵活性”。

  这份见解进而指出,反应堆类型和技术的选择“应由核能相关企业、研究人员以及电力公司等民间讨论所主导”,要求修改由政府决定特定的反应堆类型并委托研发的现有机制,构筑在民间承担费用的基础上由政府提供支援的新机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