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研发海底探测机器人 能在海底自动移动捕获生物

日本研发海底探测机器人 能在海底自动移动捕获生物
2018年04月24日 13:5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24日,日本东京大学和九州岛工业大学的团队宣布,研发出能自动在海底移动并捕获生物的机器人。据报道,与有人乘坐的探测船和带电缆的远程操控设备相比,该机器人的优点在于使用方便。研发团队希望其对海底环境调查发挥作用。

  据报道,该机器人为边长约1.3米的立方体,最大下潜深度为2000米。从海上的支持船上放下后,机器人可按预设路线自动航行。

  每隔几秒,机器人就会对海底进行拍摄,并挑选出不同寻常的地形、凹凸等可能存在生物的区域形状图片,发送给支持船。根据该图像指定对象后,机器人会返回相应方位,用装置吸入生物将其捕获。

  3月,该机器人在日本骏河湾潜入水深80至120米处,在海底成功采集到几厘米长的双壳贝的贝壳。研发团队表示,“若在拍摄图像外还能得到实物,就能有效开展调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