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总参谋长告诫美国:你在中东挑起战火 我伊朗绝不屈服

伊朗总参谋长告诫美国:你在中东挑起战火 我伊朗绝不屈服
2018年04月24日 12:0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当地时间23日表示,美国及其盟友插手中东和西亚地区,伊朗“绝不会向美国及其盟友的意志和压力屈服”。

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当地时间周一(23日)在第六届印度洋海军研讨会上表示,美国及其盟友插手中东和西亚地区,伊朗“绝不会向美国及其盟友的意志和压力屈服”。

据俄罗斯卫星社援引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消息,本年度印度洋海军研讨会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包括印度、土耳其、澳大利亚等35个国家的军方首脑出席会议。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巴盖里(Mohammed Bagheri)在会上表示,传统“两极世界秩序”解体后,新的力量正在东方和西方崛起,而“有些大国和地区角色不愿意接受新世界的事实”。

巴盖里随后具体阐释称,近期美英法对叙利亚境内多个目标发起导弹袭击是“非法”行为,并称美英法“向地区内沙特等多个国家出售武器,目的是使中东陷入战火。”他表示,尽管美国媒体呼吁对叙利亚的混乱和悲剧予以关注,并且其所关注的事件版本可能仅被用来当做军事介入的借口,但他们却很少关注也门,在那里,沙特正在美国技术支持下进行轰炸和海上封锁,已经制造出全世界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巴盖里还表示,“有些主要大国到处拓展军事存在,他们在印度洋地区的介入没有任何用处,只会使地区更加不安全,比如,对也门人民无休无止的空袭。”

此前据新华社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8日在接受伊朗议会下属新闻机构采访时表示,如果西方国家背弃伊核协议,伊朗将在4天内重启20%丰度铀浓缩活动。萨利希强调,这是伊朗对美国释放的信号。他说,伊朗不希望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但过去一段时间伊朗一直在考虑一旦美国退出,应如何回应。

报道称,武器级浓缩铀要求丰度达到90%以上。但理论上生产20%丰度和90%丰度浓缩铀之间几乎没有技术障碍。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必须停止高丰度浓缩铀活动,交出已生产的20%丰度浓缩铀,接受国际核查等其他条件,并将核计划限制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并已多次出台报告确认伊朗履行了该协议。

今年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他将5月12日定为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并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