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联酋称卡塔尔派战机拦截民航客机 卡塔尔否认

阿联酋称卡塔尔派战机拦截民航客机 卡塔尔否认
2018年04月24日 10:47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民航部门22日指认卡塔尔战机在巴林领空“危险接近”阿联酋客机,扬言向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投诉。卡塔尔予以否认。

阿联酋官方媒体联合酋长国通讯社以阿联酋民用航空总局为消息源报道,一架卡塔尔战机22日早晨接近一架载有86名乘客的阿联酋航班,两者相距最近时不足210米。客机机长不得不采取“规避操纵,避免碰撞”。

“卡塔尔战机追赶并靠近阿联酋客机,两者还差几秒就要发生碰撞,”阿联酋民航总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十分危险和不安全的接近,威胁客机乘客生命。”

声明没有提及客机隶属哪家航空运营商。

巴林国家通讯社报道,遭拦截阿联酋客机事发当天从沙特阿拉伯东部城市达曼飞往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只有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使用这条航线。

卡塔尔方面23日否认拦截阿联酋客机,反指一架阿联酋军机前一天闯入卡塔尔领空。卡塔尔通讯社报道,阿联酋军机闯入时,卡塔尔军机正在例行飞行,而阿联酋所指遭拦截客机也在这一空域。

自去年6月遭遇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集体断交”和禁运封锁以来,卡塔尔航空、旅游、金融业遭受重创。

今年1月,阿联酋指认卡塔尔战机在巴林领空拦截两架阿联酋客机,卡方否认。两个多月后,卡塔尔向联合国指认阿联酋军机闯入卡塔尔领空,阿联酋否认。(刘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