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也门“最高政治委员会”主席在空袭中丧生

外媒:也门“最高政治委员会”主席在空袭中丧生
2018年04月24日 09:3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4月23日,也门胡塞武装发表声明称,其领导人之一、也门“最高政治委员会”主席萨利赫·阿里·萨马德在沙特为首的阿拉伯联军空袭中丧生。

也门“最高政治委员会”主席萨利赫·阿里·萨马德。(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4日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发表声明称,其领导人之一、也门“最高政治委员会”主席萨利赫·阿里·萨马德在沙特为首的阿拉伯联军空袭中丧生。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也门“最高政治委员会”2016年8月成立以来,就由萨利赫·阿里·萨马德领导。据央视网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晚间18点45分,也门胡塞武装控制的迈希拉电视台突然宣布,萨利赫·阿里·萨马德当地时间19日在阿拉伯联军对也门荷台达的空袭行动中“牺牲”。迈希拉电视台还宣布,胡塞武装另一高级成员迈赫迪-马沙塔(Mehdi Al-Mashat)成为新一任“最高政治委员会”主席。

23日,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表示,沙特防空部队当天成功拦截了也门胡塞武装射向沙特南部吉赞省的2枚弹道导弹。

据了解,什叶派胡塞武装于2014年9月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阿拉伯联军介入也门冲突。之后什叶派胡塞武装与逊尼派当政的沙特之间矛盾冲突不断,共导致超过5970名平民死亡,另有9490名平民受伤。此外,阿拉伯联军发起的封锁行动也使2200万也门民众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