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明天,我们有个重量级直播,约吗?

明天,我们有个重量级直播,约吗?
2018年04月23日 19: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指导,陆军第72集团军某防空旅主办的“战鼓阵阵”第12站网络直播活动,定于4月24日上午9:30分正式启动。《参考消息》是本次活动的第一主播,我们的直播团队已经到达该旅,正在为明天直播进行紧张预热准备。


在24日上午约2个小时的直播中,大家将跟随《参考消息》主持人深入该旅的营房、车库、训练场,与红旗-16防空导弹、“道尔”防空系统和便携式防空导弹“亲密接触”。主播还将带领观众,体验“道尔”导弹发射车驾驶,学习便携式防空导弹发射操作。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这既是一场精彩纷呈、干货满满的军武视觉盛宴,更是某防空旅响应统帅号召、加强军民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正如该旅领导告诉《参考消息》的那样,全旅官兵对这次网络直播报道都非常期待。通过互联网时代的视频传播,可以让战士的亲友面对面看到部队的生活、训练情况,这对展现官兵风采和部队形象都是一件大喜事、大好事。

而在小编看来,敢于通过直播方式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观众(同行)面前高调亮相,该旅必有过人之处。

▲某防空旅大漠演兵

事实也的确如此,这支部队的“制空权威”底色在我们到来后不久便显露出来。

该防空旅驻扎在苏南腹地,驻地附近青山环绕、景色宜人,营区内到处鸟语花香、环境格外整洁,置身于此不由得让人错以为走进了一座温婉秀美的江南园林,

但耳畔不时响起的高亢军号和操练口令,以及不远处战车启动时发出的阵阵轰鸣声,又清楚地表明这里蛰伏着一支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虎贲劲旅。

▲某防空旅大漠演兵

很快,小编就为该旅严谨细致的部队管理所折服。营区内,一排排花园式营房一尘不染,大小道路旁草木繁盛,各类训练场和运动场亦修葺如新。再稍作深入观察,便可发现这洁净宜人的外表也只展现了这支部队良好作风的“冰山一角”。

无论是数十台型号各异的重型装备保养如新并整齐划一地停放在库房内,还是操场上技艺精湛的通信兵几秒内快速徒手攀上高高的木杆,抑或是年轻指挥员娴熟地指导着分队技术训练,并充满自豪地向我们畅谈国产新型防空导弹的性能不凡——都让我们叹为观止、心生敬佩。

    

随后,当小编充满好奇地追寻这支部队过硬作风和优良传统的起源时,终于在它光荣的战史中找到了答案。据该旅编著的军史史料介绍,这支部队的前身是1935年在陕北成立的红军延川独立营和八路军冀南军区游击队,曾参加过保卫陕甘宁和解放大西北的战斗,并在建国后的抗美援朝和援越抗美战斗中与装备先进的强敌展开殊死较量,立下卓越功勋。而在改革开放新时期,这支部队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在战备训练中屡获佳绩,被蓝军称作“最头疼的对手之一”。

▲某防空旅大漠演兵

如今,这支百战雄师又担负起为某集团军和东南战略要地实施防空保护的重任,时刻捍卫着祖国的蓝天。

看到这里,诸位网友特别是广大军迷是否也和小编一样,急切地想强势围观这支锐不可当的防空劲旅快点“亮出十八般武艺”呢?那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和关注明天的网络直播报道,提前备好小板凳,准备迎接闪耀着阳刚气质与铁血荣光的橄榄绿冲击波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