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墨尔本机器人当教师 培养学生听说能力还教跳舞

澳墨尔本机器人当教师 培养学生听说能力还教跳舞
2018年04月23日 16:3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一所小学的五年级学生,通过给人形机器人编程,让它和低年级的学生们进行对话,培养他们的说话和听力技能。据报道,该机器人还能陪学生们一起跳舞。

  据报道,这群五年级学生来自墨尔本Glendal小学,他们给身长30厘米的人形机器人NAO进行了编程。如果想和NAO沟通,学生们需向NAO自我介绍,在其眼睛变成蓝色后,耐心等待NAO回答,便可继续交流。

  目前,NAO已经能伴随美国演唱组合“村民”(Village People)的知名歌曲《YMCA》翩翩起舞。5岁的伊山表示,“这不可思议,我喜欢所有的舞蹈,我们还会练习太极拳。”10岁的杰西参与了机器人编程,杰西称,“我觉得机器人太棒了,它们有无限可能性。”

  据报道,该学校校长格罗塞克表示,希望学生们通过机器人编程提高技术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