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社民党迎史上首位女党魁 可能与默克尔联合执政

德国社民党迎史上首位女党魁 可能与默克尔联合执政
2018年04月23日 14: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4月23日报道称,德国前劳动部长安德烈娅•纳勒斯于当地时间4月22日拿下66%票数,成功当选中间偏左社会民主党(SPD)155年党史上首位女性党魁,打破玻璃天花板,未来将与总理默克尔在大联合政府共同执政。

  报道引述法新社消息称,22日,纳勒斯在威斯巴登市举行的党代表大会中表示,“今天,在这次大会上,我们打破了社民党的玻璃天花板。这面天花板将一直开着。”

  纳勒斯在党内人脉广阔,也曾任社民党青年团长,当天共拿下66%选票,击败41岁的前女警、现任弗伦斯堡市长朗吉(Simone Lange),成功当选党魁。

  财政部长、将卸任的社民党代理党魁奥拉夫•朔尔茨表示,选出女性党魁是“来得太迟的进步象征,但现在发生仍是件好事”,他称这场选举为“历史性的时刻”。

  报道指出,47岁的纳勒斯数十年来都是忠诚的社民党成员。身为单亲妈妈的她以重炮演讲风格著称,如今跻身德国政坛之巅,加入总理默克尔的行列,未来有可能争取总理大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