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军考,这样的热血青春你经过吗?

军考,这样的热血青春你经过吗?
2018年04月23日 12:55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为了梦想和希望,他们走在了一起,

为了憧憬和美好,他们站在了一块,

这就是他们共同期待的心中那“青春一道杠”

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军队院校招生摸底考核

作者:陈拓、韩海建

近日,在第72集团军某旅2018年度军队院校招生摸底考核现场,一场激烈的淘汰赛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据悉,此次考核主要区分文化类和军事类两样进行,其中军事共同课目中主要对30米X2、3000米跑、仰卧起座等内容进行考核。同时,为确保公开、透明,考核全程采取录像,并派出风气监督员一同进行监考。

分发号码牌

考核前,考官明确相关事项

小心翼翼地准备号码牌,等待着激动人心的考核

仰卧起座考核时,大家咬紧牙关,一个劲地拼命加油

30米X2考核时,大家动如脱兔,争分夺秒

 

“定期组织军事、文化课目考核,对考核不达标、综合成绩较差的人员实行末位淘汰,确保考生苗子优中选优。”负责此次考核的作训科王参谋告诉向我们介绍到,为更好地遴选出优秀官兵参加上级的最终联考,他们严格按照上级招生要求,严密组织考核、严格正规程序、严肃认真对待。

谁说女子不如男?瞧,这位女兵正快速地飞奔着,向着终点大步前进

3公里考核时,女兵同志们也是一个劲地往前拼,奋力奔向终点!

当场通报考核成绩

记录成绩

 

在现场,笔者看到,每名参考都全力以赴、认真对待,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出了水平、考出了风格。“这次摸底考核考出了水平、考出了作风,从中也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回去以后,要继续加强复习,争取拿到最后的‘入场券’。”考核结束后,上等兵刘伟坦言,大家都是来自各单位的优秀战士,都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成都愿望,都是为了实现个人的梦想而走在一起,眼看时间不多了,下一步要加强学习交流,提高自身各方面军事素质和文化水平。

文化课目考核

考核过程全程监督录像,确保公平公正

文化课目考核过程中,每名考生认真答题,仔细思考

风气监督员正在核对考生证件

 

时光飞逝,转眼间快到六月高考时间了,还记得当初怀揣梦想的自己吗?提干考军校曾经是我们最好的宣言,如今,又到一年一度的考学时间,广大考友们,面对不足两个月的“军考”,你们准备好了吗?

◆ ◆ ◆  ◆ ◆

驻浙某旅对大学生士兵提干和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进行选拔考核

作者 | 罗鑫、胡辉、王鑫坤

近日,驻浙某旅对大学生士兵提干和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进行选拔考核。考核未始,场上就已弥漫了浓浓的硝烟味,伴着盛阳,燃起了这些士兵心头滚烫的热血。

看我多么胸有成竹

本次考核共有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轻武器射击、战术基础动作、30x2蛇形跑、仰卧起坐、3千米以及文化理论考核七项内容。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他们考场上的飒爽英姿吧!

跑得都要飞起来了

队列场上一列列士兵整齐列队,挺胸抬头,跨立着。当考官点到:“费宏浩……”一声响亮的“到”,瞬间立正,在考官的口令下步入考试区进行停止间转法的考试。

坚持,再多做一个

“卧姿装子弹。”指挥员嘹亮的口令下,一列士兵动作麻利,迅速卧倒,尘烟四起,据枪瞄准击发,一气呵成。

战术场就是人皮与地皮的较量,战术的要点就是一个字:猛。正所谓一猛遮百丑,战场上只有猛地起来,跑得快、爬得快,才会有更多的生还希望。

基础体能考核,为了过关甚至优秀,他们也是拼了。

齐步入场

奔跑吧,战友

终点就在前方

过了体能关,脑子不够用,这可不好办!为了应对本次理论考核,这个旅的他们早就展开了自我复习,熬夜加班,不放休息时间点滴,自学课本。这不,现在做起题来,游刃有余。

即使只有一张椅子,也有线条的美

奋笔疾书

除了他们,考场上还有一些“特别”的考生。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兵,有永不服输,不忘初心的“士官”,考核场上有了他们,更显青春的活力,让青春的律动在这个季节里更加磅礴。

不甘示弱的女兵


飞奔的女强人

梦想是我前进的动力

每一个穿上迷彩装的兵都有一个当军官的梦,毕竟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幸福生活都是靠奋斗出来的,青春迷彩之行,亦是如此。奋斗造就强者,懒惰归于庸碌。

我是最牛的

战友们,梦想就在前方,希望就在脚下,但奋斗永远在路上!

在此,祝愿参考战友“军考”成功!

心想事成!榜上有名!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热血课目女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