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恼羞成怒?台军方夸下海口:对解放军海陆空全掌握

恼羞成怒?台军方夸下海口:对解放军海陆空全掌握
2018年04月23日 08:37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严德发在台军屏东P-3C神鸥基地。(来源:台防务部门“军闻社”)

海外网4月23日电 解放军近日展开台湾海峡水域实弹演习、战机连续“绕岛巡航”、辽宁舰编队也现身台湾东部海域。对此,新任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似乎有点“急”了,22日专程前往台军屏东P-3C神鸥基地,握着拳对台军官兵扬言,解放军“水下、水面、空中,不管从哪里来,我们都掌握得到!”

新任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夸下海口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防务部门“军闻社”22日披露,平日低调谨慎的新任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坚定握拳发言,展现难得高昂的态势。”严德发称,辽宁舰航母编队3月经台湾海峡南驶,本月18日结束南海航训,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进行远海海空操演;此外,近日解放军空军连续3日进行长航飞行训练。台军称,对上述相关海、空动态“均全程掌握并实时应处”。

据报道,严德发22日上午前往台空军屏东基地视导台空军“第6联队”,对官兵“有效掌握解放军及区域动态的杰出表现”进行肯定与嘉勉,听取简报并颁发任务人员工作奖金。他宣称,“水下、水面、空中,不管从哪里来,我们都掌握得到!”台军“自夸”称,此次运用P-3C、E-2K等具备长时间滞空、且侦搜性能优异的机种,采取“24小时不间断、前推预置部署”,使侦搜范围向外延伸发挥早期预警功效,以实现“对解放军动态的掌握”。

据悉,屏东空军基地北侧是台空军反潜机大队“神鸥基地”的所在地,台军P-3C海上作战中心也位于此处,该基地部署有P-3C反潜机、E-2K空中预警机、C-130运输机队及EC-130电战机等。

“绕岛巡航”资料图。来源:空军发布

台军方疲于奔命,台当局步步错判

此前,本月18日,解放军陆航部队在东南沿海举行跨昼夜实弹演练;随后空军又证实连续“绕岛巡航”,在台湾岛内引发震动。据《联合报》19日报道,为了应对解放军频繁绕台,台军各型号战机紧急起飞架次急剧增加,台防务部门紧急动用了近6亿新台币的第一预备金,支持战机零件耗损。这是1996年以来,台军方首次以类似理由动用“预备金”。对此,台湾学者表示,台军方对解放军的例行巡航已经是“疲于奔命”,两岸军力悬殊,“台独”毫无底气。

19日,解放军空军向海内外发布一段闽南话版本的轰-6K宣传片,展现了轰-6K实施远海训练和“绕岛巡航”的战斗航迹,在台湾岛内引起震动。台湾学者邱毅表示,闽南语宣传片对台民众感染力强,体现大陆打击“台独”的决心和实力,强烈警告“台独”势力,并且唤起台湾民众共鸣。

台湾《中国时报》20日则刊文指出,大陆近期的一系列演习训练,针对性相当明确;而台当局则步步错判。大陆军演前,台防务部门等就公开说,已掌握情报,大陆军演只是火炮射击,规模非常小;当时就有台军方官员私下里表示,大陆军演还没展开,台当局就先把话说满,万一大陆调整科目,台湾岂不是自打嘴巴。果然大陆在演习中加入了陆军航空兵,增大了操演的力度。台媒表示,蔡英文曾经说台湾也可以是棋手,而不是别人的棋子;但从近期形势来看,台当局的落子步步都是后手。

铁流滚滚,驶向深蓝。张雷摄(来源:中国海军网)

台湾周边,我陆、海、空军事力量慢慢收紧

据中国海军网报道,4月12日参加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举行的海上阅兵后,辽宁舰编队随即从阅兵场奔赴训练场。4月23日,是人民海军成立纪念日,连日来,辽宁舰编队航行一路,训练一路,对抗一路,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在远海大洋庆祝人民海军69岁生日。

解放军退役中将、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在环球网刊文表示,在台海当面举行陆军航空兵演习的同时,我空军发言人宣布,近日我多型多架战机“绕岛巡航”,即从驻地机场起飞,穿过台湾北部的宫古海峡,经台岛东侧,从台湾南部的巴士海峡返回驻地,第一次把台湾完完整整地包围在航线当中,体现了“宝岛在祖国怀中”的军事态势。台湾防务部门还“发现”,在台东部海域、日本与那国岛以南350千米,我辽宁号航母编队正向东航行并进行舰载机起降训练。同时我空军2架轰六K飞临台湾东部海域。据此判定,我海空兵力正在进行首次联训,开始架构对外对内正面。

王洪光指出,如此看来,台湾周边的我陆、海、空军事力量正在打造一条绞索,并慢慢收紧。陆军航空兵的这次训练演习,只算是我在台湾大门口放了一个炮仗(当然,自1958年8.23炮击金门后60年来还没有放过),警告院子里的“台独”,再闹下去,下一步就不是什么单一兵种的演习了,很可能一脚踹开大门,院子里“台独”的身家性命可就难保无忧了!(综编/海外网 姜舒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