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主张琉球独立团体在联合国要求日承认原住民身份

主张琉球独立团体在联合国要求日承认原住民身份
2018年04月22日 10: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亲川志奈子

  【环球军事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4月21日报道称,冲绳有团体参加4月16日至27日在联合国召开的原住民问题会议,提出要求日本政府承认冲绳人为原住民,同时呼吁解决驻冲绳美军基地非常集中的问题。

  主张“冲绳独立”的日本冲绳的“琉球民族独立综合研究学会”成员参与了此次联合国的原住民问题会议,该学会理事、冲绳大学讲师亲川志奈子表示:“很多人对我们表示‘想知道更多’,产生了很大反响。”她在19日的原住民会议全体会议上发言,她主张琉球曾是一个独立主权国家,在1879年被日本侵略后,至今仍然苦于殖民地化和军事化。

  她表示,有研究者曾在1920年将冲绳墓地中的人骨取走,带到日本本岛的大学进行研究,现在正在要求这些大学归还遗骨。

  会议中的日本政府代表则表示,日本已经承认了位于日本北海道的阿依努人属于原住民,因此致力让其固有文化再现活力,但并不承认冲绳人是原住民。他辩称日本政府尊重冲绳的文化和传统,但“冲绳人是原住民这一普遍认识在日本并不存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