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加紧改造F-2战机 日媒:中国空军现代化令日紧张

日本加紧改造F-2战机 日媒:中国空军现代化令日紧张
2018年04月22日 12: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防卫省今年3月以F-2后继机型“要求性能”的方式,向美英两国政府通报部分设计构想,此举意在对抗中国空军的现代化。

  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21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公开的设计构想显示,后继机型除具备搭载和发射探测远方敌机的小型无人机、共享雷达情报的功能外,还是一款隐形战机,性能上超过航空自卫队引进的F-35A最新式战斗机。

  报道称,该机型除将小型无人机作为“子机”来搭载外,还包括以下功能:内装8枚空对空导弹,数量相当于F-35A战机的两倍;最大速度与F-2相同,都是2马赫;续航距离、隐身性能、雷达探测距离达到F-35A战机同等以上水平。空对舰导弹根据实际运用情况,设想装备在飞机外部。

  报道称,之所以将“子机”加入构想,是因为周边国家提高了雷达难以探测的隐身技术,日本被迫提高应对能力。日本防卫省将正式研究讨论开发方式,重点考虑与美国联合开发。

  报道称,中国今年2月实战部署了国产最新式隐形战机歼-20。如果对方战机拥有很高的隐身性能,自卫队战机只能在对方迫近的情况下才能发现其存在,这对于日方战斗来说是相当不利的局面,因此才有了搭载负责远方探测的无人机的方案,日本防卫省考虑一并推进无人机的开发。此外,将搭载在机体内部的空对空导弹数量增加至F-35A的两倍水平,也是考虑到应对中国。

  报道称,F-35A战机是美英等九个国家联合开发的最新式战机,1月起开始部署在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青森县)。尽管性能很高,但由于机体较小,可以内装的空对空导弹只有4枚。日本保有的战斗机除了已经老化的F-4之外,只有约300架,而中国同等战机数量约有800架。战机数量的劣势可以通过提升每架战机的战斗力来弥补,因此防卫省认为需要扩大F-2后继机型的机体,增加搭载数量。

  报道称,关于F-2后继机型的开发方式,日本防卫省可以有三个选项:国产开发、国际联合开发、改良现有外国战机。不过,国产开发费用高昂,所以政府不予考虑。防卫省已经收到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美空军高性能隐形战机F-22和F-35为基础进行联合开发的邀请,日本防卫省预计将在本年末制订的下一个《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2019至2023财年)期间内得出结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