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财长称将到中国谈判:希望缓解中美贸易紧张关系

美财长称将到中国谈判:希望缓解中美贸易紧张关系
2018年04月22日 08:4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财长努钦周六表示,他计划前往中国访问,“就美中贸易争端与中方展开会谈”。如果访问成行,可望舒缓中美两国在贸易方面的紧张关系。法新社消息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周六表示,IMF及世银春季会议在美中展开对话上“取得一些进展”。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4月20日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记者会美国财政部长努钦4月20日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记者会

  努钦周六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期间的记者会表示,他正考虑访华行程。他说,“我不会就具体时间做任何评论,也不会证实任何事情,不过访问在考虑之中。”

  努钦表示,在货币基金组织和世银的春季会议期间,他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会面,商讨中国开放市场给更多外国投资者。努钦称,讨论主要集中在央行范畴内的相关问题,而非贸易问题。两人还谈到了中国宣布的有关开放市场的“行动”,美国对此表示鼓励和认可。

  努钦称,他与多个国家的财政部长进行了交谈, 这些国家目前必须应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包括美国向外国钢铝征收关税以及向中国价值1千5百亿美元的产品征收关税。努钦说一些国家的领导人集中探讨了如何获得关税豁免的问题。

IMF及世银春季会议与会者。IMF及世银春季会议与会者。

  努钦还强调,美国征收关税不是要设立保护主义的贸易障碍,“我们是在寻求对等待遇。”

  努钦表示,他希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一步采取措施解决特朗普政府所认为的不公平贸易行为。他还呼吁世界银行将低息贷款从中国转移到较为贫穷的国家。

  中美贸易争端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主要议题。据法新社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周六表示,会议在美中展开对话上“取得一些进展”。拉加德在周六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最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发生贸易战。

  此前,有接近白宫的消息称特朗普政府将于本周公布对华1000亿商品征税名单,但在过去的一周,白宫并没有公布所谓的1000亿清单。此外,美国还曾声称要在周一宣布对俄罗斯进行新一轮经济制裁,但周三特朗普又宣布将暂时不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很多分析认为,从白宫办公厅主任、国务卿到国家安全顾问和高层经贸幕僚,总统特朗普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把身边要员几乎换了个遍,后果之一是政策常常缺乏延续性,幕僚和总统表态时常不一。

  来源:法新社、央视新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