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一带一路”共建共享新模式

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一带一路”共建共享新模式
2018年04月21日 21:1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冬瑾】4月21日下午,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的三个平行论坛同时举行,主题分别为“深化改革:打造充满活力的现代企业”、“扩大开放:‘一带一路’共建共享新模式”、“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共商、共建、共享”——共铸中国贡献的“友谊丰碑”

  平行论坛二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主任李明星主持。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奋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曾港、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分别就“主动扛起共建‘一带一路’历史使命,为开创中国和世界的美好未来再建新功”、“中远海运集团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情况”、“江淮汽车利用国家‘走出去’政策,坚定不移地实施国际化战略,积极发展国际业务”作主旨发言。

  

(张冬瑾/摄)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奋健表示,中交集团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先行者,开展国际化经营已有近50年历史。参与投资建设“一带一路”沿线项目已达1600多个,合同额累计超过585亿美元。多年来,中交集团大力弘扬丝路精神,积极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理念,致力于打造连心桥、致富路、发展港、幸福城,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造福当地人民。中交集团实施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喀喇昆仑公路、马尔代夫中马友谊桥、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等项目不仅是精品工程,亦是见证中国贡献的“友谊丰碑”。

  规避海外“杂音”,让目标国了解中企“走出去”

  主旨发言后,在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李明星主持下,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研究员赵晋平,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晓华,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招兴,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俞胜法参加了圆桌对话,结合企业基本情况以及在改革开放中的实践,共同围绕企业扩大开放,一带一路共建共享新模式的话题进行活跃讨论,并结合企业实践经验,提出建议以及对企业未来发展的展望。

(张冬瑾/摄)

  其中,葛洲坝集团陈晓华副总经理就国际舆论对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影响谈道,过去总是讲经济风险、商务风险、政策风险、税务风险、法律风险等,今天看到“舆论风险”的说法让人耳目一新。类似这样的“杂音”很难人为消除,如何让金融机构、研究机构、宣传部门等如何有效介入亟需进一步加强,做到把我们的理念真正贯彻到发展当中、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让目标国能够完全理解我们的行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