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终于受不了了,与俄方分道扬镳

印度终于受不了了,与俄方分道扬镳
2018年04月21日 17:5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与俄罗斯在五代机FGFA合作计划上似乎正式分道扬镳了。

据简氏防务周刊20日消息,由于长期以来研制成本和技术水平的差异,印军最终还是放弃了与俄罗斯共同研制五代机(FGFA)的计划。

印度官方消息人士4月20日在接受简氏防务采访时称,印度国家安全顾问Ajit Doval和国防部长Sanjay Mitra等高级官员最近已经通知来访印度的俄罗斯代表团,印度将退出与俄合作的FGFA计划。

据悉,印度官员表示印军可能会在晚些时候重新考虑FGFA项目,或者是等待它被纳入俄罗斯空军后获得较为成熟的发展平台,但没有详细说明。

FGFA项目以印版T-50战斗机为基础,由印度斯坦航空和俄罗斯国防进出口公司牵头开展。印军认为,该项目的进展不能满足其对隐身性能、战斗航空电子设备、雷达和传感器的要求。

目前,七架FGFA原型机正在俄罗斯进行飞行测试,但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该平台何时可能投入批量生产。

编译自:Jane's Defence Weekly

印度印军五代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