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76名议员集体“拜鬼” 专家:错误的历史观持续毒害日本

日本76名议员集体“拜鬼” 专家:错误的历史观持续毒害日本
2018年04月21日 00: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雁初】20日上午,日本右翼跨党派国会议员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的76名国会议员集体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靖国神社定于4月21日至23日举行春季例行大祭。据共同社20日报道,当天参拜者以自民党议员为主,也包括希望之党、日本维新会等在野党议员以及总务副大臣奥野信亮、外务副大臣佐藤正久等政府官员。“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会长、前厚生劳动大臣尾辻秀久称,在日本内忧外患、多事多难之际,希望首相安倍晋三前来参拜。自2012年第二次执政以来,安倍只在2013年12月前往靖国神社参拜过1次,其余包括春季和秋季大祭典时都只供奉供品“真榊”,本人不再亲自前往参拜。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2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无意在21日开始的靖国神社春季例行大祭之际进行参拜。他表示 “没有(计划),迄今也未参拜”。总务相野田圣子在记者会上就春季例行大祭参拜表示“不参加”。

  韩联社20日称,韩国外交部一位负责人当天表示,靖国神社是日本美化殖民掠夺和侵略战争的象征,任何理由都不能为参拜靖国神社开脱,这是韩方的基本立场。日本应虚心真诚地反省历史,以负责任的行动赢得周边国家的信任。

  中国社科院日本所副研究员卢昊2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日本官方和舆论倾向于将“内阁主要成员不参拜靖国神社”作为对中韩等亚洲邻国“释放善意信号”的表现,但实际上,基于尊重历史、捍卫和平、面向未来的基本立场,日本政界人士不参拜靖国神社本就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根本谈不上所谓的“善意”。此次日本右翼议员团体在春季大祭前又集体参拜靖国神社,再次表明日本保守政治势力坚持修正主义历史观,拒绝承认侵略历史真相的顽固态度。右翼势力鼓噪错误的历史观,对日本社会持续性的毒害不容忽视。

参拜日本历史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