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炮轰OPEC产油国:"人为"抬高油价不可接受

特朗普炮轰OPEC产油国:"人为"抬高油价不可接受
2018年04月20日 22:41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来源:华盛顿邮报)

海外网4月20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抨击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称其减产“人为”抬高了石油价格,并宣称此举“不会被接受”。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发推称,“看起来OPEC又在故技重施。各处石油产量创下新高,海上油轮满载,石油价格却‘人为地’非常高!这没有好处,并且不会被接受。”

报道称,对于特朗普政府是否计划对OPEC采取措施,白宫官员目前没有回应。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现有14个成员国,其宗旨是协调和统一成员国石油政策,维持国际石油价格稳定,美国盟友沙特阿拉伯是其中最具影响力的成员国。

据报道,为支撑石油价格,OPEC成员国从2017年1月起开始减产。该组织成员国预计今年6月在维也纳会面,讨论下一步行动。三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最大石油输出国沙特希望原油价格上涨至每桶80美元甚至100美元,这意味着,即使已将达成最初目标,沙特也不会对OPEC减产协议作出改变。(编译/海外网 姜舒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