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北亚热能环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东北亚热能环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18年04月20日 20:0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论坛现场(贾敏/摄)

海外网4月20日电 4月19日,新能源热能环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东北亚热能环保项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黑龙江省东北亚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其与深圳安能热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高科技热能环保产品,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东北亚董事局主席张必清先生在论坛现场发言(贾敏/摄)

该热能环保产品有何核心竞争力?据东北亚董事局主席张必清介绍,其核心技术是运用超晶格纳米新材料,通过复杂工艺形成导电发热膜层,发热过程中不发光,不产生明火,阻抗极微,既发热又绝缘,在电能转换为热能过程中,热转率达98%以上,大大提高了电能的实际利用率,是领先于世界电加热领域、先进的非金属发热技术。

东北亚热能技术摒弃了传统发热元件金属结垢的弊病,具有导热值稳定,热效能使用率高,加热速度快,不产生噪音,安全环保,安装简便,使用寿命长等8大优势,解决了太阳能、空气能安装空间受限,冬季气温低导致热水温度过低、升温速度过慢及水垢腐蚀严重等世界性技术难题。据了解,该技术产品可广泛应用于中央热水工程、光热太阳能工程、家用热水器、采暖器等产品和热能行业。

东北亚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辰表示,作为黑龙江省政府2015年扶持的第一家健康科技类准上市公司,公司在新能源、新材料、新兴产业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依照国家“煤改电”节能环保产业部署,在哈尔滨深圳经济创新合作,强化产业合作发展,促进两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要求下,该公司战略性投资进驻新能源热能环保领域,与深圳安能热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全球首创超晶格纳米热能环保材料,并成功突破多个世界性技术难题,获得60多项技术专利。未来还将在哈尔滨、福建龙岩、浙江金华等地建设产业基地,致力于健康安全、节能降耗的热能环保类产品研发生产与市场应用。

据悉,国家发改委在日前发布了《东三省与江浙粤三地对口合作实施方案》。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黑龙江省东北亚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军热能环保产业,加快了中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步伐,将促进哈尔滨市与深圳市对口经济合作的实施进程。

会上,环保领域专家学者、各地经销商、热能环保施工单位就供热供暖科技发展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农创扶贫工程组委会秘书长朱世根表示,将把东北亚热能技术运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服务于全国更多贫困县和贫困村。河南周口的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东北亚热能项目技术采用非金属发热技术替代传统电加热技术和设备,令人耳目一新,未来将与东北亚公司深度合作,参与项目技术推广与开发。(贾敏)

新能源电能热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