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因谈判破裂 韩国防部暗示将强推萨德施工

韩媒:因谈判破裂 韩国防部暗示将强推萨德施工
2018年04月20日 08: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伟]“萨德基地施工谈判破裂,未来恐再爆警民冲突”,韩国KBS电视台19日报道称,由6个反萨团体组成的“拆除萨德和平会议”(简称和平会议)当天表示,由于韩国防部方面执意要为基地内的驻韩美军食堂和宿舍施工,最终导致谈判破裂。在16日和17日进行的谈判中,和平会议方面同意国防部在基地内开展韩军宿舍漏水和污水设施施工,国防部方面则坚持美军餐厅和宿舍也需改善。和平会议方面认为,应在对基地实施正式环境影响评估后再决定是否向驻韩美军运输食品或进行施工。国防部方面辩解称,韩国官兵也在驻韩美军餐厅就餐,目前亟须改善官兵生活条件,因此该工程不属于额外施工。

  本月12日,韩国国防部试图将施工设备和建材运入星州郡“萨德”基地,引发当地居民强烈反对,导致警民对峙,现场形势一触即发。随后,国防部暂停相关作业,努力说服反萨团体与居民,但双方没能缩小意见差距。反萨团体和部分当地居民认为,运进的建材有可能用于加固“萨德”系统。

  19日,针对谈判破裂这一最新事态,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已无法继续通过对话解决向“萨德”基地运入施工建材问题,国防部将采取“必要措施”。韩国纽西斯通讯社评论说,这意味着国防部准备动用国家强制力强行进行施工。崔贤洙所说的将采取“必要措施”,实际上就是准备再次出动大批警察,将堵在“萨德”基地进出道路上的反萨团体成员和当地居民强制驱离。韩国SBS电视台预测说,如果双方还是无法妥协,那么国防部可能再次强行往“萨德”基地内运输物资和设备,届时与当地居民的冲突将不可避免。

  原标题:

  韩媒:因谈判破裂,韩暗示将强推“萨德”施工

萨德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