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建军节阅兵鲁哈尼发表讲话 国产新型导弹亮相

伊朗建军节阅兵鲁哈尼发表讲话 国产新型导弹亮相
2018年04月19日 19:07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德黑兰消息:当地时间18日,伊朗在首都德黑兰举行庆祝第40个建军节阅兵式,伊朗总统鲁哈尼在阅兵式上发表讲话。

  4月18日是伊朗建军节,按照惯例,伊朗每年都会在此期间举行盛大阅兵式。据伊朗伊斯兰通讯社报道,18日的阅兵式在德黑兰东南部霍梅尼陵前举行。来自不同军兵种的伊朗武装力量方队集结接受检阅,向外界展示伊朗的军事防御能力。伊朗总统鲁哈尼,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巴盖里等政府、军队高级官员以及外国使节等出席并观看了阅兵式。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称,阅兵式上展示了伊朗最新的国防军事成就。最新型号的“佐勒菲卡尔”坦克、战车、火炮、地空导弹、反舰导弹、新型雷达系统、快速指挥和控制作战系统等伊朗自行研制或引进的先进军事装备集体亮相。

  伊朗国家通讯社消息还称,伊朗还在当天的阅兵式上展示了新型导弹防御系统“Kamin-2”。报道称,该系统能够拦截并摧毁在低空飞行的无人机。

  鲁哈尼在阅兵式上发表讲话称,面对当前的地区和国际威胁,伊朗应装备先进武器。鲁哈尼还强调,伊朗不寻求冲突,但和平可以与武力共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