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挖掘机作业时失误导致电力故障 波多黎各全岛停电

挖掘机作业时失误导致电力故障 波多黎各全岛停电
2018年04月19日 18:3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波多黎各电力故障导致全岛停电

  新华社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海外领土波多黎各18日因电力故障导致全岛范围停电,预计需要24小时至36小时才能全面恢复电力供应。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台挖掘机当天作业时距离带电线路过近,导致接地故障并造成全岛停电。

  停电造成岛上交通混乱,学校中断上课,公司停止办公,大量商家和旅游景点停业,加油站汽车排长队的景象随处可见。

  波多黎各电力部门官员说,将优先恢复医院、机场、银行和水泵系统的电力。

  截至18日下午,已至少有7个城市、5家医院和首府圣胡安的机场恢复供电。

  自去年9月飓风“玛丽亚”登陆波多黎各重创电力设施以来,该岛多次出现大规模停电。本月12日,岛上一条主供电线路被树砸坏,导致87万用户失去电力供应,占全岛用户近一半。

  波多黎各是美国在加勒比海地区的海外领土,岛上总人口超过340万。波多黎各正在讨论将电力部门私有化,该部门目前不仅负债累累,而且运营的电力设施严重老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