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疑似中国无人机现身钓鱼岛 日战机紧急起飞

日媒:疑似中国无人机现身钓鱼岛 日战机紧急起飞
2018年04月19日 09:1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海外网

资料图:日本声称将改变此前的“紧急起飞”对策,改用电波干扰措施使无人机“失控”(图源:日本《产经新闻》)资料图:日本声称将改变此前的“紧急起飞”对策,改用电波干扰措施使无人机“失控”(图源:日本《产经新闻》)

  海外网4月19日电 日本防卫省18日发布消息称,4月10日下午,有一架疑似中国无人侦察机出现在钓鱼岛周边空域,日本航空自卫队甚至紧急出动战斗机。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该架无人侦察机并未进入日本所谓的“领空”。日媒表示,这是日本航空自卫队自2013年9月以后第2次因发现国籍不明的无人机而紧急发动战机。日本防卫省甚至还加强了警戒。

  据日本防卫省发布的消息称,被发现的航空器疑为中国开发的BZK-005无人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雷达捕捉到了这架从钓鱼岛以北约160公里处南下的无人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起飞后,该架无人机改变方向北上。

  据此前报道,2013年9月9日,日本防卫省确认一架国籍不明的无人机在钓鱼岛附近空域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战机为此紧急升空,并发布拍摄到的无人机照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月17日回应称,中方有决心、有能力捍卫钓鱼岛的领土主权。

  就在去年(2017年)5月18日,多家日媒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发现有中国海警船放飞的无人机,并煞有介事的宣称这是日本第一次在钓鱼岛12海里内确认有中方无人机。日本政府甚至声称将在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上安装电波干扰装置以使无人机“失控”。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据了解,你提到的这个无人机是有关媒体进行航拍使用,不是个别外媒炒作的军事行动。但我想再次强调的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海警船编队在钓鱼岛海域进行正常的巡航执法及相关活动是中方固有权利。对于日方所谓交涉或抗议,我们当然不接受。”(编译/海外网 巩浩)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雷达(第60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