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芬兰养殖场主为牟取暴利将狐狸养成超肥“怪物”

芬兰养殖场主为牟取暴利将狐狸养成超肥“怪物”
2018年04月19日 08:4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7日报道,近日,一则拍自芬兰一家养殖场的视频引起热议。在视频中,农场主为牟取暴利,把狐狸圈养在空间狭小的笼子里,并喂以高脂肪食物,导致狐狸体重长到正常的五倍,成为“怪物狐狸”。

  这则视频是一个叫做“动物正义(Oikeutta elimille)”的芬兰动物权益组织拍摄的。视频显示,由于过度肥胖,狐狸的爪子也变得畸形,只能挣扎着移动;眼皮上覆盖着厚厚的毛,导致无法完全睁开,这种过度肥胖使它面目全非。

  据了解,农场主为了得到更大块的皮毛获取高利,通常给狐狸喂养一种脂肪含量很高的食物,来保证狐狸能够快速生长。高脂肪食物和缺乏活动使得这些狐狸被饲养成正常体重的五倍,形似怪物。

  野生动物专家克里斯·帕卡姆在看了这一视频之后说道:“观察过野生狐狸的觅食、挖掘、探索和社交活动之后,再看到那些美丽而又聪明的狐狸被关在狭小的笼子里生活是多么令人心碎啊。”他还说,由于脱离自然环境,狐狸很明显表现出精神痛苦。

  “动物正义”组织认为这种圈养属于违法行为。一般来说,一件皮草大衣需要大约10到20只正常大小的狐狸的皮毛,动物皮毛还被用来做帽子、马甲和外套罩装饰。该组织的成员克里斯托表示:“人类的贪婪导致了动物的不幸遭遇。皮毛越多,利润越大,但是痛苦却要动物来承受。”(实习编译:王莹 审稿:朱盈库)

狐狸怪物芬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