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以色列误判干涉叙利亚风险 自作聪明或激化战事

英媒:以色列误判干涉叙利亚风险 自作聪明或激化战事
2018年04月19日 01:0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 据英国《卫报》网站4月10日报道称,从长远来看,在中东玩一些小伎俩往往并不聪明。在俄罗斯以支持叙利亚政府的立场介入叙利亚战争后,俄罗斯与以色列之间备受瞩目的“消除冲突”的调停工作,就是一个例证。

报道称,普京总统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之间的谈判,被首次作为内塔尼亚胡外交技巧的一种体现。经过此次调停,以色列原本以为可放手打击伊朗向真主党转让武器的活动,并确保以色列在北部边界的威慑力。

假如说这种调停从长远来看很不稳定,那么俄罗斯和伊朗对以色列打击叙利亚的空军基地(打死了7名伊朗顾问)所作出的反应已毫不留情地暴露了这种假设,尤其是俄罗斯对以色列所谓的自由行动的容忍度。

图为以色列空军战斗机


事实是以色列——尤其是内塔尼亚胡——已严重误判俄罗斯在中东的行动。

在目前躁动不安的状态下,为何这一切都至关重要,其原因在于以色列的误判会使自己处于不可预测的危险矩阵之中。

报道称,内塔尼亚胡现正面对着其言辞和行为的后果,尤其是他以一种伊朗难以对此作出妥协的方式,对其进行公开的嗜杀挑衅。

同时,普京的策略和思路也难以明晰。

结果是,在高度紧绷的局势下,冲突的任何一方都不可能对其他方采取行动的假设十拿九稳。

报道认为,历史的教训提示人们,从一战、六日战争和马岛战争的经验来看,战争往往会因误传消息和误解而被激化。(编译/邬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